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华下属煤矿环境违法行为被叫停

2010年08月18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柳塔煤矿未经环保验收即擅自扩大产能的部分,遭环保部叫停,并被处以10万元罚金。分析人士认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处罚力度太轻,已无法适应建设项目中环境违法案件激增的现状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国家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叫停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神华)神东煤炭分公司大柳塔煤矿中擅自扩大产能的部分,并处10万元罚款。

  8月16日,环保部在其官方网站上披露了这一处罚信息。经环保部派出机构——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下称西北督查中心)调查核实,早在2006年,神华的神东煤炭分公司柳塔煤矿位于大柳塔井和活鸡兔井的煤炭生产规模,便由原本的860万吨/年扩大至2100万吨/年,洗煤厂由原来的1200万吨/年扩大到2200万吨/年。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