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铜湿法厂年内无法复产

2010年08月25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工厂遗存含铜酸性溶液无害化处理基本完成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紫金矿业紫金山铜湿法厂发生污水泄漏事故以来,截至8月25日,工厂遗存的含铜酸性溶液的无害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但工厂年内不可能恢复生产。

  来自新华网的报道显示,紫金山铜矿区事故后续应急处置指挥部介绍称,铜矿湿法厂遗存的含铜酸性溶液无害化处理,8月25日已基本完成,之后的整改重建将经严格审查与评估,工厂年内不可能恢复生产。

  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8月21日发布简报表示,8月14日至8月20日,紫金山金铜矿环保部门在汀江上杭段取样化验26批次,化验结果显示:总铜浓度控制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水标准(1毫克/升)以内;pH值控制在Ⅱ类水标准6-9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