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从范日旭案看民营资本和政府权力的微妙关系

2010年09月08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很多民营企业家都希望借助跟政府的良好关系,使企业有一个长足的发展,正是认为自己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才导致他们在这个关系中卷入越来越深的泥潭
  【财新网】(记者 许菁)原“东北首富”、吉林省最大民营资本家范日旭于近日获刑。曾拥有吉林省知名融资平台泛亚信托公司及旗下“泛亚系”多家公司的他,与政府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浮出水面:用地协议置换建设体育场资金、出面发债解决政府的“债券风波”、“发新还旧”无以维系引发资金崩盘……

  范日旭是的人生沉浮背后有必然原因吗?民营资本和政府权力之间要保持什么样的安全距离?

  9月6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剧锦文、《新世纪》周刊法治新闻部主任秦旭东对此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