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承认曾经存在飞行员资质问题

2010年09月0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航局称2008年前查出共有192名飞行员存在资质不实的问题,已经进行了清查和处罚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针对近期社会广泛关注的飞行员资质造假问题,民航局回应承认,曾有近200名飞行员资质造假,但是这一问题发生在2008年之前,并已解决。

  民航局2010年9月8日在官方网站刊出的声明中作上述表示。

  2010年8月24日晚,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一架载有96人的飞机,在黑龙江省伊春机场附近失事,造成42人遇难,54人受伤。

  “伊春空难”发生之后,飞行员是否存在资质问题引发关注。民航局在8月26日召开的民航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出,要在近期启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中,人员资质是重点检查内容之一。随后有媒体报道称,民航系统有200多名飞行员资质造假。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