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中国经济发展不是威胁

2010年09月08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发展目标应是改善老百姓的生活,人均GDP更应引起重视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美国负责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罗伯特·霍尔迈茨(Robert D. Hormats)9月8日在厦门接受记者群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对美国不是威胁,而是给世界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这是正面的影响。”

  霍尔迈茨对于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并不意外,他对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中国在几百年前就已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现在再度强大起来,只是重复了历史而已。

  同时他表示,对于中国经济是否成为世界第二强,仍然存在争论,要看采用哪种衡量指标了。他认为,中国人均GDP这一数据才是应该引起重视的,中国经济发展的目标应该是改善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