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教材门”实质:垄断教材发行油水太足

2010年09月0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董彦斌、邹跃共同认为,一定要打破垄断、提倡正当竞争
  【财新网】(记者 许菁)今年秋天入学时,安徽的110万学子经过等待领到教材时,发现版本已经变化,跟之前所学并不配套。

  这样的情况在出版界或学校里发生过吗?其背后折射出教材发行链条背后怎样的利益关系呢?

  9月7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中国法律》执行总编辑董彦斌、仁爱教辅安徽地区代理人邹跃对此进行讨论。

  董彦斌认为,事情的发生还是和利益有关的,这个背景实际上是现在我们在反垄断的过程中增加竞争,之后引入不同的主体,如编前的主体、发行的主体,通过竞争最终让使用者就是学生跟学校都获益,在这个过程中是反垄断反的不彻底,在不彻底的过程中仍然有这种称之为垄断钉子户,因此导致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