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空置房对楼市有何影响

2010年09月10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嘉宾共同认为,调查空置房不是难事,难的是触碰到数据背后个别人的既得利益
  【财新网】(记者 许菁)近日,国家统计局表态要利用第六次人口普查契机,进行部分空置房调查。随后,北京、上海两地统计局均表示,正在进行空置房调查。由于国内楼市空置房数据的缺失,此前,民间曾发起通过“晒水表”、“查电表”来自查空置率的事件。

  这次由统计局出面的空置房调查,会有什么不一样?调查结果有什么意义?空置房调查对楼市又有什么影响?

  9月8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中国社科院公共管理与政府政策所博士马光远、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胡景晖对此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