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称中国目前不设外资独资医疗机构

2010年09月1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资独资办医院获批”恐系误传。卫生部发言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根据现有政策,中国仍不设外资独资医疗;但港澳台人士可在大陆沿海部分地区独资设医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廉)近日某媒体一则“外资独资办医院获批”的消息引发业内广泛关注,但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今日澄清说:“中国不设外资独资医疗机构,到目前为止,还是这个政策。”

  邓海华是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邓海华表示,外资进入中国医疗卫生领域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的,2001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承诺允许外国服务提供者和中方共同设立合资合作医疗机构。卫生部和原来的外经贸部2000年颁布了《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这个办法规定,中国不设外资独资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