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抚州拆迁户三人自焚

2010年09月12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拆迁户今年五月起已被断电,遂买发电机用汽油发电;事发当日警察以“检查汽油”为名强行入屋,但自焚发生当时却未参与施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江西抚州日前发生一起因强制拆迁导致被拆迁户三人自焚事件。三名自焚者已被抢救送至南昌市的医院医治,截至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件发生于9月10日上午9时许,事发地点为江西抚州宜黄县凤岗镇农科所东门郊外23号。根据《潇湘晨报》记者的报道,该处为一栋三层的小楼,住着钟姓一家人,共计13口。该房屋为钟家在20多年前购买的地块上自建的住宅,宜黄县政府相关部门颁发了土地证和房产证。

  江西日报社的大江网曾于今年8月16日刊发报道“安置条件未谈成先断了电 抚州市宜黄县政府被指违规拆迁”。该报道称,随着经济的发展,宜黄县政府2007年决定兴建河东新区客运站,并于当年开始对涉及该项目的居民住宅进行拆迁,由宜黄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拆迁工作。但拆迁过程中,由于当地百姓对拆迁补偿价格和安置条件不满意,拆迁工作进展缓慢,一直到2009年年底,才将大部分居民住宅拆除,而钟家的三层楼房则成为了最后拆迁的对象,但是协调了多次,双方一直都无法就安置和拆迁条件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