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谎言久在永存

2010年09月13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公检法三方一起,葫芦官判葫芦案。谎言开始了之后,就会走上不归路,层层粉饰,到了最后,假的终于被做成真的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9月8日清晨,我第一次踏入河南这片神奇的土地。

  当地的记者说,“你肯定不是老记者,做新闻的,怎么会没来过河南?河南可是新闻的富矿。这里的事情,无奇不有。”

  在采访完商丘市柘城县公安局制造的强奸冤案之后,我相信了这句话。

  2007年,柘城县连续发生了12起蒙面人强奸和抢劫案。公安局用谎言把几个农民骗到派出所,屈打成招,最后,再藏匿了对嫌疑人有利的DNA鉴定书。当地公检法三方一起,葫芦官判葫芦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