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签约银联 可用手机等方式购票

2010年09月16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购票方式将更加多元化。可以用手机、电话、互联网、自动售票机等新兴支付方式买火车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火车票网上订票进入实质推广阶段,昨天(9月15日),中国银联与铁道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购票方式将更加多元化。可以用手机、电话、互联网、自动售票机等新兴支付方式买火车票。

  《新京报》报道了这个消息。报道称,根据中国银联和铁道部签署的协议,今后,用可能在火车站刷卡购票、自动售票机售票、售票窗口刷卡购票。同时,手机、电话、互联网等新兴支付方式也将可以购买火车票。

  报道称,中国银联和铁道部还在开发铁路一卡通,这张卡既可以刷卡上车还可以刷卡消费,可实现刷卡购票、检票的一体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