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女婴打疫苗后猝死 官方称与疫苗无关

2010年09月17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南京市卫生部门表示,医院抢救婴儿过程中,从呼吸道吸出大量奶液,初步判定患儿死亡原因为呛奶窒息死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15日,南京市江宁区一名3个月大女婴,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了“百白破”又服用“糖丸”(液体脊髓灰质炎疫苗)后猝死。南京市卫生部门组成调查组进行会诊后表示,死因排除与接种疫苗相关。

  据《扬子晚报》报道,9月15日上午10时许,江宁区汤山街道高庄自然村的陈静带其3个月大女儿,到汤山上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百白破”疫苗,并服用了糖丸(液体脊椎灰质疫苗)。下午两点多钟,孩子突然气息微弱,脸色苍白,送到医院抢救时,孩子已经死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