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一煤矿突击提拔七名矿长助理下井带班

2010年09月20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矿长助理到底属不属于“矿领导”的范围,目前尚未有定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广西河池朝阳煤矿突击提拔了七名矿长助理,专门进行下井带班工作,而矿长、副矿长等“一把手”仍不参与带班下井工作。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了这一现象,称广西朝阳煤矿的这种突击提拔是为应付国务院要求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导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升井的23号文件。

  9月1日,国家安监总局发文要求,“煤矿要有领导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升井,井下24小时有矿领导带班。对于领导班子成员未按规定下井带班的,将按擅离职守处理,同时对煤矿企业处15万元罚款。”

  对此,朝阳煤矿领导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因地面工作繁忙,矿长及副矿长不能下井监督,因此提拔了七名矿长助理轮流从事下井工作,“实在轮不过来时再轮副矿长和矿长。”矿领导强调,这七名矿长助理均有相应的安全资格证书,全部脱产,跟班盯岗,“这种做法应该与23号文件不冲突,人手不够,只能这样处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