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贫困县申遗花费4.5亿 宣传接待费逾3%

2010年09月27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官员介绍,多数钱是花在了景区的建设费用上,达到95%到97%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2日,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通过了 “中国丹霞”地貌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其中,湖南省贫困县新宁县在此次申遗中承担了4.5亿元的费用。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崀山管理处处长周建新称,这4.5亿元中的费用中,宣传接待费占3%到5%,多数钱花在了景区的建设费用上,达到95%到97%。

  报道称,新宁县投资1亿元建设一条从县城直通崀山景区的“崀山大道”,全长9.8公里,规划宽度60米;另外,对崀山景区的改造中,共修建了三个门楼、四个中心、4.2公里的栈道、8.8公里的游步道、5.5万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4.2万平方米的景观绿化带以及5000平方米的游客广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