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贫困县建办公大楼 因风水不好强卖医院

2010年09月28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原来的规划不够科学,经专家评估,大楼更适合建医院
  【财新网】(记者 许菁)近日,网友“宾语”在其博客曝光“安徽望江县兴建豪华办公楼”规模赛白宫后,再度爆料:望江县政府曾新建过政务大楼,但因个别领导嫌“风水不好”,强行将大楼卖给望江县人民医院。

  9月28日,网友“宾语”发表博文称,2001年,望江县委、县政府花巨资建成了新的办公大楼,却在大楼竣工后卖给了望江县医院。官方称是大楼原来的规划不科学;但当地知情者称,是由于新的政府大楼对面几百米处有个殡仪馆,风水不好,县领导犯忌讳,因此将新办公大楼卖出去了。

  财新记者在望江县政府官网看到,2005年4月25日,望江县副县长韩伟曾针对行政办公区的调整答记者问,韩伟表示,通过专家评审,望江县城的规划定位为“工贸型港口城市”,但新建的办公楼处于城市边缘,需另选新址。“现行政办公新区及在建的行政办公大楼从其所处位置、周边环境及交通状况、大楼结构等方面看,都适宜于建设新医院。”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