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眼药门”涉事药品提前上市

2010年09月28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忧虑,在“眼药门”调查结果尚不明晰的情况下,该药仓促上市会增添用药安全上的不确定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廉)在上海“眼药门”调查结果公布3天之后,曾被怀疑为导致患者眼部并发炎症元凶的药品罗氏“安潍汀”,于2010年9月25日宣布上市,这比原定的上市时间还有所提前。

  9月6日、8日,共有两批116名患者到市一院眼科接受阿伐斯汀(Avastin)药品注射,其中61名患者出现眼部红肿、视力模糊等症状,先后住院接受治疗。

  阿伐斯汀是跨国企业罗氏制药旗下的产品,2004年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上市批准。今年5月,阿伐斯汀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上市批准,商品名为“安维汀”。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热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