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社会福利署官员:政府要对慈善提供制度保障

2010年09月30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助理署长林嘉泰表示,目前香港已搭建起“携手扶弱基金”,由“民、商、官”三方合作,共同推进慈善事业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远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香港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林嘉泰认为,对于慈善事业政府要做好的是制度性的保障。

  他接受财新传媒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在鼓励民众捐助、还是监督善款的使用方面,香港政府都有一系列的制度性安排。

  据他介绍,香港目前已搭建起非政府机构、商界和政府三者合作的慈善平台,譬如通过“携手扶弱基金”共同推进慈善事业。

  “携手扶弱基金”始于2005年,由香港政府发起,最初规模2亿港元。运作方式是,凡根据香港《税务条例》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属于真正慈善的非政府福利机构,可以联合商家一起向社会福利署申请慈善项目,申请若通过,商家在这个项目中捐出了多少钱,政府就投入数额相同的钱,来推动政府、商界和民间福利机构的合作,共同扶助弱势群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