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减排行动“透明度”遭遇国际压力

2010年10月05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而言,增加减缓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的透明度,同样是巨大挑战。这是因为,中国的统计体系尚不完善,减排数据的统计方面更是存在诸多缺陷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10月4日下午4时,在天津举行的2010年第四轮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会议上,中国代表团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对中国代表团而言,减排行动透明度问题在谈判中已没有任何障碍。

  原定半小时结束的新闻发布会,足足延长了一倍时间。与此次谈判会议的主办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秘书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相比,中国代表团这场发布会更受媒体关注,来自中外媒体的记者挤满了不甚宽敞的房间。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