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柔性退休”尝试背后

2010年10月07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1999年开始,上海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便出现连年赤字,累计已达近百亿。以推迟退休年龄为手段来缓解基金压力的动议,越发扑朔迷离
   【财新网】(记者 兰方 谢海涛)关于中国是否应当延长退休年龄的争论(参见《新世纪》周刊2010年第38期“重估退休年龄”一文)一波未平,上海市将进行“柔性” 退休尝试,使得对延迟退休的猜疑一波又起。而上海社保基金近百亿资金缺口,又使得延迟退休动议扑朔迷离。

  记者获悉,一份名为《关于本市企业各类人才柔性延迟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的试行意见》(下称《试行意见》)从10月1日开始执行,上海市参加城镇养老保险的企业职工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据此可以“柔性延迟”。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