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岸三地”高校调研报告揭富士康违规用工

2010年10月09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岸三地20所高校的60多名师生对富士康大陆工厂进行实地调查,指其存在滥用学生工、强制加班、私了工伤等诸多违法违规之处
 

   【财新网】(记者 兰方)距离上半年间发生的富士康连跳事件已近五月,在外界舆论的重压之下,富士康承诺连续上调工人工资,改善管理制度,加强人文关怀。

  但2010年10月9日正式公布的一份报告揭露,富士康内部仍存大量滥用学生工、漠视职业安全隐患、“私了”工伤事故、强制加班并克扣加班费等违法违规的行为。

  这份报告名为《“两岸三地”高校富士康调研总报告》(下称《报告》),由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大学在内的、来自两岸三地20所高校的60多名师生参与完成。他们在今年6月至8月底间,分头对富士康的大陆工厂进行了实地调查,涉及富士康位于深圳、南京、昆山、杭州、天津、廊坊、太原、上海、武汉等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共9城市的12个厂区,还有14名调查团成员进入富士康生产线,亲身经历数十天的打工生活。《报告》通过大量实地调研抨击富士康专制的劳动管理体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