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环保专家:北京应让自行车重返道路

2010年10月13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就气候变化问题而言,中国所发生的事情会影响到全世界。”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沁)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专家伍德罗•克拉克博士(Dr. Woodrow W. Clark II)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向北京及中国建议,应当让自行车重返道路。

  “1992年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街道上有数不清的自行车,今天情况却大不相同。我的问题是,那些自行车去哪儿了?自行车对于环保、健康、交通都有利,为什么消失了呢?”

  克拉克介绍说,美国许多城市很少有自行车或自行车道,比如就他所知,洛杉矶只有一条自行车道。“北京应让自行车重返道路并予以保护,比如要求骑车者戴头盔,提供专门的车道等。人们应该少开车、少打车,更多使用自行车。”

责任编辑:孙慧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