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津“风水门”采访手记】挡了风水还是挡了风景?

2010年10月14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在采访中,通过多份录音材料了解到,开发商和官员面谈中,确实提到了风水问题。当地政府发出的公告,说的则是因为规划调整,要求停工
  【财新网】(记者 邓海)重庆市江津区政府10月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否认了因为楼盘挡了当地区委办公楼的风水而勒令其停工的说法。此前,江津区政府的一份声明提到,原因是盖楼挡了百姓的风景。

  不管怎样,应当对江津方面的正面回应表示欢迎。之前,财新记者就此事进行了深入采访,但没有官员愿意正面作答。

  财新记者在采访中,通过多份录音材料了解到,开发商和官员面谈中,确实提到了风水问题。当地政府发出的公告,说的则是因为规划调整,要求停工。而建委执法大队和安监站的提到的原因中,则包括施工安全措施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对此,财新网《风水惹的祸?重庆开发商与官员博弈实录》一文如实作了客观记录。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