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师岗位再拒艾滋求职者 被拒者状告教育局

2010年10月20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求职者因携艾滋病病毒被盐边县教育局拒录,其隐私亦被后者公开

     

  【财新网】(记者 兰方)安徽“艾滋病就业歧视第一案”尚待宣判,又一例艾滋病就业歧视案即将进入司法程序。

  2010年10月20日上午,因艾滋病检测呈阳性而在教师招聘中被拒,化名为小军的被拒者通过代理律师向四川攀枝花盐边县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判令被告盐边县教育局不予录用原告的行为违法,责令被告重新录用原告,同时对泄露原告隐私的行为进行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法院表示,将于一周内决定是否立案。小军的代理律师、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昆明分所的律师许兴华告诉财新记者,法院无理由拒绝立案,此案肯定会进入司法程序,若严格依法审理,则极有可能胜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案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