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环境·科技 > 正文

紫金矿业广东被诉

2010年10月23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锡矿尾矿库堤坝下游洪灾造成多人伤亡和房屋受损后,广东省信宜市政府在信宜市法院状告紫金矿业的全资子公司,从而构成一个“官告民”特例
 

  “暴雨盆泼祸灾水,豆渣堤坝顿崩溃。洪流滚滚凶恶浪,几多生灵见龙王。”这是广东省信宜市钱排镇双合村村民自己编的打油诗,描述惊心动魄的“9•21”洪灾。本是被青山绿水环绕的美丽城镇,如今却沙积水浸。10月19日,重灾区双合村的河水已基本褪去,两岸成片倒塌的房屋碎片插在厚厚的泥沙中,而对灾祸的追责还在进展之中。

  台风“凡亚比”是洪灾的元凶之一,但信宜市政府认定此次灾难重在“人祸”,肇事者正是前段时间因环保问题被罚得焦头烂额的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紫金矿业)旗下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信宜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和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下称信宜宝源和信宜紫金)。

版面编辑:莫业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