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买下村民租房权 北京大兴出新招管流动人口

2010年10月28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村民可事先获得1000元补偿,条件是出租房屋须经过审批。半年过去后,参加这一政策的村民发现,自己想出租房子的请求未获得过批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4月,北京市大兴区开始推广一项政策:如果村民与一家经纪公司签约,约定以后若出租房屋,需通过这家公司把关,那么,村民可事先获得1000元补偿。半年过去后,参加这一政策的村民发现,自己想出租房子的请求未获得过批准。

  据《新京报》报道,这项政策名为“以补促管”,具体操作是:村民和金泰宏业房地产经纪中心(下称金泰宏业)签约,签约村民再往外出租房屋,需要先向村委会申请,由镇政府和金泰宏业评估把关。也即,若金泰宏业不同意,村民就不能把房子往外租。签约村民获得1000元补偿,但若违约,除退还补助,还将支付1000元违约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