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东城区19户经适房申请人零资产 引质疑

2010年11月0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网友质疑何为零资产,零资产零收入者拿什么买房?东城区住保办回应称名单和内容均经过核实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深圳之后,北京的保障房申请人中也出现零资产。北京东城区住房保障办公室近期公布的经济适用房申请名单中,73名申请者之中有19人家庭总资产净值为零,引发对经适房资格审核的质疑。

  东城区住保办公布的这份公示名单显示,这19人中,家庭年收入在0元至5.28万元不等,有四人家庭年收入是0。有网友质疑,对家庭年收入四五万元而资产为零很不理解,而收入和家庭资产都为零,应该有低保,低保算不算收入?他们似乎应该申请廉租房才对,拿什么买经济适用房呢?

  据《新京报》报道,东城区住保办对此回应称,零资产零收入者符合申请经适房资格,公示名单及内容均经核实,如对公示的名单有异议可以举报。有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借钱买房,有的家庭也许并不买房,只是求个资格。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