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950万罚单被指纵容紫金矿业 环保组织提交行政复议申请

2010年11月02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认为,福建省环保厅只罚工厂不罚法人、只打苍蝇不打老虎,放纵了污染事故的真正责任者
  【财新网】(记者 张瑞丹)11月2日,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下称重庆绿联)向环保部递交环境公益行政复议申请书,要求责成福建省环保厅重新调查取证,严格适用法律,加重对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金矿业)今年7月污染汀江的处罚。

  9月26日,因今年7月含铜酸性溶液渗漏造成汀江污染一事,紫金矿业位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的紫金山金铜矿被福建省环保厅要求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并被以950万元罚款。这是中国污染企业有史以来最高额度的一笔环保罚单。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