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力推陕西子长“政府办医院”模式

2010年11月0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县财政全额支付医疗机构预算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廉)“政府主导,强化投入,力推医院回归公益”的陕西子长医改日前得到了卫生部门的高度认可。

  11月4日,卫生部网站转发了两篇关于陕西子长医改的文章。文章将陕西子长县2008年6月1日启动的一场“平价医院”改革模式评价为“成功医改”。

  文章指出,自2008年起,子长县加强了对公立医院的政府投入:全县公立医院由财政差额拨款单位改为全额预算单位,过去财政对县医院只核发70%的工资改为100%核发;医务人员津贴补助和人才培养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公立医院的历史债务由县财政统一打包,逐年清还;医院基本建设和大型设备更新由县财政负担;取消15%的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因此减收由财政补贴,同时CT、彩超等大型检查费用也下调15%。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