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生代”农民工犯罪多为侵财型犯罪

2010年11月09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案件主要包括盗窃、聚众斗殴、强奸、敲诈勒索和非法拘禁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扬州市中院发布报告称,近两年该院审结“新生代”农民工犯罪案件占全年刑事案件总数的三分之一,侵财型犯罪成为犯罪的主要特点。

  据《扬子晚报》报道,2008年,扬州市中院审结新生代农民工犯罪案件518件,占全年刑事案件总数的34.21%;2009年,该院审结新生代农民工犯罪案511件,占全年刑事案件总数的32.84%。

  报道援引扬州中院的报告称,从连续高发的新生代农民工犯罪案归纳出,农民工犯罪具有侵财型犯罪、共同犯罪、低龄化等特点,其中新生代农民工高发型犯罪案件主要包括盗窃、聚众斗殴、强奸、敲诈勒索和非法拘禁,其中侵财型犯罪案件所占比重最大。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