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宣布发现最年轻黑洞

2010年11月1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科学家在距离地球5000万光年以外的太空可能发现了一个年仅30岁左右的黑洞,而此前网络盛传美国宇航局将“宣布外星人存在”,其发现“足以震惊全人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锦帅)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6日凌晨1点30分,美国宇航局(NASA)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所属的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Chandra X-ray Observatory)在距离地球5000万光年以外的太空发现一个年仅30岁左右的黑洞。

  美国宇航局提前五天预告了这场新闻发布会,称将讨论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发现的一个“特殊天体”(exceptional object)。但在部分媒体以及微博等网络传播工具上,这被解读为美国宇航局可能会“宣布外星生物或飞碟存在”,这一发现“足以震惊全人类”。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