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客称发动机问题不会影响南航A380交付

2010年11月17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空中客车中国区总裁傅龙表示,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发动机故障将很快成为历史。按照目前进度,空客将于明年陆续向南航交付5架A380,比原计划推迟了39个月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发自珠海)11月16日,空中客车中国区总裁傅龙在珠海航展期间表示,前一段时间由于澳大利亚航空的A380客机出现发动机问题,空客正与发动机提供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进行调查,但不会影响到南航预订的下一架空客A380飞机的交付。

  傅龙表示,这次调查结束后,将会提出一个解决方案,而后会对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发动机进行改良,他相信这次故障将很快成为历史。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此次问题是否与A380本身设计有关的提问,傅龙表示,澳大利亚航空的A380飞机在发动机出现故障时,实际上也对机体本身构成破坏,但飞机还是安然着陆,他对飞机本身的设计非常有信心。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