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11•15”特大火灾事故原因查明

2010年11月18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除无证电焊工违规操作外,酿成事故的原因还包括工程层层分包、使用大量易燃材料、管理混乱、监管不力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上海“11•15”特大火灾事故调查组昨日(11月17日)正式公布了事故原因。除了上海市官方所指称的无证电焊工违规操作,工程层层分包、使用大量易燃材料、管理混乱、监管不力等均为酿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调查组表示,这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是不该发生、完全可以避免的。

  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指出,有关部门安全监管不力,致使多次分包、多家作业和无证电焊工上岗,对停产后复工的项目安全管理不到位。

  据《人民日报》报道,事故缘于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