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学生自费调查楼房空置率 官方称将作规划参考

2010年11月18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有近七成网友表态称,大学生这种“数黑灯、查电表”的方法很有意义,结果值得认可。但有专家指出,这种调查方法不科学,不具有权威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河南省郑州市的12名大学生组成调查队,自费就住房空置率问题进行调查。郑州市房管局局长对此表态称,郑州正在编制的住房建设规划将会参考这个调查结果。

  中广网郑州报道,这12名大学生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他们通过在郑州的六个区抽取一万多套房屋样本,进行了空置率调查,结果是,郑东新区商住房空置率高达55.17%,其他各区也均超20%。

  报道援引12人调查队队长王濮的说法称,希望通过调查,研判郑州商品住宅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大致情况。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