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严控古生物化石出境

2010年11月2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三年来,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国土部先后从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追回中国流失国外的古生物化石5000多件,多数是重点保护的化石,如恐龙骨骼化石、恐龙蛋化石、剑齿虎头骨化石等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国古生物化石走私始终屡禁不止。从2011年1月1日起,中国将严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流出境外。

  2010年11月24日,国务院法制办和国务部联合举办解读《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下称《条例》)新闻发布会,该条例在今年8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从2011年1月1日起实施。国务院法制办农林城建资源环保司司长王振江介绍,《条例》重点突出五个问题,即明确古生物化石的范围、保护原则和分类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专家在古生物化石保护中的作用、加强古生物化石发掘、收藏和进出境管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