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省呈现艾滋病发病高峰期征兆

2010年11月30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艾滋病病例向较高年龄组扩散,50-59岁及60岁以上年龄组占比逐年增加,性途径取代注射吸毒成为主要传播方式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今年前十个月,广东省艾滋病报告病人数达1905例,较2008年全年1349例增加41.22%,广东省逐步进入艾滋病发病高峰期。

  11月29日,广东省卫生厅发布全省2010年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做以上表述。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夕,这份报告显示出广东省抗艾滋病工作任重道远。

  广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研究所所长林鹏向财新记者解释,艾滋病潜伏期可达七至十年,目前发病者应该是2003年之前的感染者。他说,这两年发病人数增速明显,已经不像前几年零星发病了,这就是广东省步入艾滋病发病高峰期的征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