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跨省刑拘”错案续:市公安副局长被免职

2010年12月02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宁夏吴忠市通报,解除对王鹏的刑事拘留;对吴忠市市公安局副局长何泽祥、利通区公安分局政委汪红东予以免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天(12月2日),针对宁夏发生的“因举报同学考公务员舞弊,遭‘诽谤罪’跨省追捕” 一事,宁夏吴忠市政府表示,已经决定纠正这起错案。

  据新华网报道,12月2日凌晨,宁夏吴忠市市委、市政府通报称,利通区公安分局在办理王鹏案件中存在过错,将本应属于自诉法律程序的案件按照公诉案件办理,属于错案。

  报道称,吴忠市公安局决定,立即解除对王鹏的刑事拘留;对处理本案件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吴忠市市公安局副局长、利通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泽祥予以免职;责成利通区区委对负有分管责任的利通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红东予以免职;责成有关部门对涉及本案件的相关事宜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