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政府提出三年内公私幼儿园实现同价

2010年12月02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力争使群众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可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财新网】(记者 许菁)未来三年,中国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并有望实现公私幼儿园同价。

  中国政府网消息,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延东在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称,目前正抓紧制定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刘延东指出,2009年全国共有幼儿园13.8万所,在园儿童2658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51%,是1980年的3倍多,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一些地方入园难矛盾突出,幼儿教师数量不足、收费不规范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幼儿园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