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10万大学生成“空挂户”

2010年12月06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武汉市有10万大学生户口滞留学校,人户分离,户口“空挂”最长者超10年。户口问题不解决,给结婚、买房、就业、工作等方面带来麻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毕业生不愿将户口迁回原籍,湖北省武汉市有10万大学生户口滞留学校,人户分离,户口“空挂”最长者超10年。

  户口空挂即为人户分离。学生毕业后不愿将户口迁回原籍,超2年后,将不能在本地落户,而户口问题不解决,给结婚、买房、就业、工作等方面带来麻烦。也给户籍管理造成难题。

  武汉媒体《武汉晚报》报道,武汉人力资源市场业内人士分析称,因为毕业时能够接收员工户口的招聘单位少之又少,使得大批学生毕业时选择把户籍留存在武汉,导致大量户籍空挂在户档托管机构和学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