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监狱管理局原局长涉嫌受贿案开审

2010年12月0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指控九年间受贿折合人民币677.8万余元,并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并被指控嫌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6日,牵出湖南监狱系统130余名干部的湖南监狱管理局原局长刘万清涉嫌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刘被指控九年间受贿折合人民币677.8万余元,并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并被指控嫌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

  据新华网消息,公诉机关指控,2000年1月至2009年3月,刘万清在先后担任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湖南万安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董事长、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的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建筑工程、职务提拔任命、决定保外就医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77.8万余元。

  据《楚天金报》报道,刘万清收受的一笔100万元的贿赂即来自“万明佳园”,后改名为“香樟景苑”的开发商华森公司。这原是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员工的福利房项目。华森公司以极低报价中标,后要求涨价,刘万清在其中态度暧昧,被发现有利益勾结。而华森公司加价不成,又深陷官司,资金链断裂,小区出现“一房多卖”、合同诈骗等混乱局面,留下一个烂摊子。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