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八成在职人士想考公务员

2010年12月14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54.2%的被调查者认为公务员职业更好。有近八成的职场人曾经有过或者现在萌发出考公务员的想法,其中有16.6%的人表示已付诸行动;还有19.4%的人在寻找另一半时会将公务员身份作为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

  【财新网】(记者 兰方)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刚落下帷幕,103万人赶考再次创造历史记录。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之下,“旱涝保收”的公务员成为职场中的“香饽饽”。

  2010年12月14日,国内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发布《2010年铁饭碗特别调查》。这份由5000余名职场人士参与的调查显示,人们对公务员的青睐更多的是出于现实生活的考虑,并不是基于自身兴趣。

  根据调查结果,公务员这一职业对在职人士最大的吸引力,有38.7%的人认为在于工作稳定。福利待遇优厚(25.8%)和社会地位高(15.8%)则分别占第二位和第三位。真正因为公务员职业适合自己的个性和特长的仅占1.6%。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