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拆迁条例”二版草案亮相

2010年12月15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二次征求意见稿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旧城区改建应当纳入市、县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经市、县级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财新网】(记者 刘长)15日下午4点58分,国务院法制办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全文共31条,相较第一次征求意见稿,删去近10条。

  作为一部行政法规,两次公开草案征求意见,在中国立法史上相当少见。国务院法制办称,“这个条例关系全局,非常重要。”此言道出拆迁变法“破旧立新”承载的期待与压力。

  此前1月29日,《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3月3日,共收到意见和建议65601条,意见焦点集中于征收补偿、公共利益界定、征收程序以及强制搬迁等问题。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