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白药配方 在中国绝密在美国公开

2010年12月16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药一级保护品种”“绝密级中药制剂”“国家绝密”这些威严的词汇拱卫着神秘的云南白药配方。但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云南白药产品却详细罗列了“保密配方”

  【财新网】(记者 张旭升)“中药一级保护品种”“绝密级中药制剂”“国家绝密”这些威严的词汇拱卫着神秘的云南白药配方。

  在国内,药店里售卖的云南白药的系列产品大多不注明配方和成分,或是在成分栏标明“国家保密方”。但近日,有网友指出,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云南白药产品却详细罗列了“保密配方”。

  绝密配方

   卫生部网站显示,1992年10月14日颁布,199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06号)——中药品种保护条例》规定,中药一级保护品种的处方组成、工艺制法,在保护期限内由获得《中药保护品种证书》的生产企业和有关的药品生产经营主管部门、卫生行政部门及有关单位和个人负责保密,不得公开。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