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漂白蘑菇事件追踪:法大教授自检蘑菇发现荧光

2010年12月22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将起诉一家民营检测机构及北京市工商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京一小学生在实验中发现蘑菇被漂白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起极大关注。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一份合格率97.73%的检测报告后便沉默不言。一直追踪此事的中国政法大学公共决策研究中心主任何兵教授日前通过自检发现,采集的22组蘑菇样品中,有3组存在明显荧光斑点。

  据《新京报》报道,何兵的团队曾将采集的蘑菇样品送往多个检测机构,均遭拒绝或推托。何兵团队遂自购紫外线分析仪检测。他们从相关部门拿到2006年农业部颁发的《食用菌中荧光物质的检测》标准,按上述标准的具体步骤检测,发现22组样品中,有3组在紫外灯下显出蓝紫色光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