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旦校长首度回应黄山事件

2010年12月24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杨玉良表示,对复旦出现的精神层面下降的现实很不满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复旦大学校长针对“安徽民警因搜救迷路复旦大学驴友遇难”一事,首度公开进行回应,并表示“遇事不应冷漠”。

  据上海《东方早报》报道,12月21日,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和学生委员会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时,针对该校学生在黄山探险迷路事件表示,“希望大家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我们应当遇事冷静,但是不应当遇事冷漠”。这是他对该事件作出的首次回应。

  报道称,杨玉良坦言,对复旦的现实并不满意。他称,近来在市场大潮的大背景下,学校的教师、领导和学生的精神层面有所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要把社会上的各种批评看作是对复旦现状的不满,也要把这些批评看成对我们学校的更大期望。”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