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贫困标准提至1500元 中国贫困人口或破亿

2010年12月24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比目前的1196元贫困标准提高了四分之一。但新标准仍低于印度,尽管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及人均生产总值已超过印度3倍以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2011年,中国将把贫困标准上调到人均纯收入1500元,这比2008、2009年1196元的贫困标准提高25%。有官员称,据此标准,全国贫困人口总数将大增,有可能上亿。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了这个消息。报道称,大幅上升的扶贫新标准与国际水平相比仍然较低。采用新标准后,中国贫困标准仍低于印度。而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及人均生产总值已超过印度3倍以上。

  目前,印度的扶贫标准约为人均每天消费1.2美元的水平(按照购买力平价),与世界银行人均每天消费1.25美元的全球标准比较接近。而中国2008、2009年年农村(人均纯收入)贫困标准1196元,按照购买力平价测算,只相当于每天0.89美元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