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治堵新政能治本吗

2010年12月24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宾认为,新政还是比较流于治标;要治本,须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并从城市规划入手

  【财新网】(记者 汪苏)昨日(12月23日)下午,北京市公布了交通治堵方案,确定了限总量、限购、限行等系列措施,可见治堵决心。但是,这样的方案果效如何呢?

  12月23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马强,一起讨论北京的治堵问题。

  两位嘉宾均表示,治堵新政还是比较流于治标。北京交通的总需求量在,并且限购只是令增长速度减缓,总量仍然在往上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