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称壹基金专项计划将终止

2011年01月1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红十字会将根据壹基金管委会的申请,成立清算小组。清算完成后,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将终止实施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11年1月11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深圳宣布转型公募成功之际(详见财新直播),中国红十字会新闻发言人王汝鹏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挂靠在中国红十字会下的李连杰壹基金专项计划将中断。

  王汝鹏指出,中国红十字会和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共同倡导发起“壹基金计划”,三年多来,募集捐款1.9亿多元,资助支出1.4亿多元,为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但李连杰在深圳获准登记的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公募基金会,它与中国红十字会没有隶属关系。随着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正式成立,中国红十字会同意“壹基金计划”管委会提出的有关申请,支持该基金会继续传承和发展“壹基金”的公益理念,实施和管理该基金资助的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