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0年卫生总费用预计近2万亿

2011年01月13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一五”期间卫生总费用增幅达每年13%以上,超过了GDP的增幅

  【财新网】(记者 戴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李忠日前透露,2010年中国卫生总费用预计达到19600亿元,而2005年卫生总费用仅为8000多亿元,“十一五”期间卫生总费用增幅达每年13%以上,超过了GDP的增长幅度。

  李忠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若干重大问题跟踪研究》开题报告会上透露上述数据的。

  李忠还透露,2005年以来,个人负担医疗费用的比例下降了14.8%,但个人负担的绝对数从4000多亿元增加到了6000多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