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壹基金能否华丽转身?

2011年01月13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因体制与身份的障碍遇到困境,而此次拥有独立法人的地位后,使得它拥有了更大的自主权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李连杰所创办的壹基金,改名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深圳正式挂牌,从此正式脱离红十字会。此前,壹基金究竟面临的困境是否是中国目前慈善事业或者基金会的一个缩影?此次行动到底是一个华丽转身还是委曲求全?

  1月11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中国财经大学基金会研究中心的主任黄震、清华大学NGO非政府组织研究所的副所长贾西津、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就此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