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田文昌:走出律师制度的认识误区

2011年01月13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既不代表正义也不代表邪恶。律师是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追求正义,就是通过对法律程序的整体参与去维护和体现正义”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被称为“中国刑辩第一人”的田文昌,从1985年从事兼职律师开始,至今已执业超过25个年头。

  25年来他辩护过许多著名的案件,曾被誉为正义的化身,但也曾被蔑称“中国四大腐败帮凶律师之一”,

  对于这些看法,田文昌并不十分在乎,他认为关键是要对律师制度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而事实上,尽管目前中国的律师制度发展很快,但对律师职责的了解和认识,至今还存在很大的误区。

  田文昌认为,在过去老一代人的心中,律师就是施洋,是工人领袖,是革命先烈,为穷人说话,舍生忘死。老百姓对律师和法律服务没有客观认识,很多人直到今天在认识上还有误区。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